汽車報廢代辦找印北!2023汽車報廢流程、手續、補助、獎勵金一次看懂!

汽車報廢代辦找印北!2024汽車報廢流程、手續、補助、獎勵金一次看懂!

汽車報廢代辦找印北!2023汽車報廢流程、手續、補助、獎勵金一次看懂!
汽車報廢代辦找印北!汽車報廢流程、手續、補助、獎勵金一次看懂!

年末想換車,又礙於工作忙碌沒空找時間報廢舊車?找印北報廢回收中心最快!汽車報廢代辦一站到位,補助還能幫你領好領滿!


汽車報廢懶人包

汽車報廢主要分為兩大類,車體報廢和車籍報廢。簡單來說:「車體報廢」就是指你的車輛本身進行回收的行為,而「車籍報廢」本身則是指正式解除你與車輛之間的關係。搞清楚這兩大步驟,其實報廢汽車一點都不難!

第一步:車體報廢流程

有報廢需求的朋友,莫急莫慌!只要備妥相關文件,並找好住家附近、合法且環保署特約的報廢回收中心,將汽車開往回收中心、估算好回收價格後,回收中心就會接手報廢車輛協助相關報廢流程,車主則可安心交付服務人員辦理。

車體報廢要準備什麼?

前往回收中心進行報廢前,車主需要準備的證明文件有:

  1. 如是自用車,須攜帶個人身分證及行照
  2. 如是公司用車,則須備妥繳驗公司、行號主管機關最新核准登記之公文或登記證明書和行照。

回收中心接手報廢後續手續後,車主將會收到的文件有:

  1. 終止稅務表
  2. 回收管制聯單(讓車主依此到監理站進行下一步驟:車籍報廢)

汽車報廢能領多少錢?

報廢價格多以汽車品牌、車況、出廠年份、CC數來衡量。此外,車體廢鐵、廢金屬也會隨國際價格波動,也會進而影響報廢車的報價!如果不清楚汽車報廢應得的價格或擔心被不肖業者欺騙,找一間專業且值得信賴的汽車回收中心是再好不過的哦!(2024汽車報廢多少錢?汽車報廢價格怎麼算?跟廠牌、年份、cc數有關!)


第二步:車籍報廢流程

完成了車體報廢的車主們,別丟失了車體報廢完成時回收中心提供的回收管制聯單及終止稅務表,攜帶好所需文件及身分證名即可前往住家附近的任一監理站進行車籍報廢。

因為更換系統,現在管制聯單都已經電子化,不用印出來,詳細運作方式,
請閱讀>>>2024汽機車汰舊換新,想領補助不用急!最新法規懶人包:延續到2026、補助金額、補助辦法都在這邊!

為什麼要辦車籍報廢?

申請車籍報廢,絕對是不容馬虎的!沒有辦妥車籍報廢,車輛可能會被有心人士違法拆裝、違法上路或者不法使用,車主則可能會在後續接到冤枉的罰單或相關刑責傳喚,可以說是大意一時,麻煩一世!

車籍報廢需要注意什麼?

申請車籍報廢要準備的文件比較雜,馬上幫你列表起來,看著表格準備不怕漏東漏西!當然,在辦理車籍報廢前,積欠的稅金、停車費等費用別忘了先繳納哦。

  1. 相關身分證明
    • 個人戶:國民身分證(或軍人身分證、僑民居留證)正本。
    • 公司行號:應繳驗公司、行號主管機關最新核准登記之公文(公司含登記表)或公司、行號主管機關最新核發之登記證明書,並應提具財稅機關編配之統一編號。其繳驗之證明文件為影本者,另繳驗該公司、行號最近一期繳納營業稅證明文件影本。
  2. 車主印章(本人得現場簽名)
  3. 行車執照正本
  4. 汽車號牌2面(車牌若有遺失請附警察機關之車牌失竊證明文件,汽車車牌若遺失1面,另1面亦應一併繳回)
  5. 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
  6. 汽機車各項異動登記書 

報廢後你可能遇到的問題

報廢後,有些埋沒在日常中容易被遺忘的事,譬如:汽車相關保險及etag的退費,你可以透過以下問題重新審視並了解後續處理方式哦!

強制險退保

退保強制險的方式很多種,如果是選擇透過第三方保險機構辦理,記得要攜帶身分證件,報廢證明等相關文件並且別拖延盡快辦理,想知道如何辦理及流程可詳見以下文章:汽車報廢回收後,強制險怎麼取消?

任意險退保

除了強制險之外,若有另外加保別的任意險,也得加緊注意是否退保,以避免後續問題的衍生。而任意險該如何退保,需要具備哪些文件及流程怎麼走?看以下文章就知道:報廢汽車後,汽車任意險如何退保?退保流程講解!

etag退費

當然,除了保險外,你的etag是否辦妥退費手續了呢?車輛報廢後,別急著撕下車窗上的標籤!只要致電到etag客服中心申請異動服務,即可由專人為你處理哦!

速速專線: (02) 7716-1998 。有關etag的申請/異動服務更詳細內容,請看:汽車報廢後,etag要如何取消?

報廢獎勵金申請方式

政府為了鼓勵民眾汰換易造成空氣污染的老舊車輛,因此提供了汽車報廢獎勵金來補助

報廢車車齡達十年以上的車主,而且有別於過往申辦時的書面資料來往及繁複的流程,推出了廢機動車輛回收獎勵金的線上申請系統,只要點擊連結填妥「車主資料」及「匯款資料」即可輕鬆完成申請,最高可領1,000元!

線上申請系統連結

獎勵金有沒有期限?什麼時候能領到?

申請期限是以回收管制聯單上所記載的回收日次日起算,五年內都可以線上申辦,前提是要在車籍報廢、牌照繳銷,並且確認無積欠之稅金後,才能順利領到獎勵金!

至於獎勵金申請完會何時領到呢?獎勵金系統填妥送出後,將會由政府機關來審核車主的申請資料,約在3個禮拜內報廢獎勵金就會匯進車主提供的銀行帳戶囉!


一通電話找印北,一次申辦到位!

對於沒經驗的車主這樣看下來可能還是會覺得行政流程有難度,加上沒辦好會牽涉到違法的可能⋯⋯其實只要聯絡印北報廢回收中心,不只幫你處理老舊車輛,還能幫你把多項報廢手續辦妥,回收價格更是公道。

只要您在這些縣市地區,一通電話或Line客服聯繫,印北就能服務您!
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更多印北汽機車報廢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