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報廢多少錢?|報廢款項、獎勵金、退稅額,上看N萬,趕快領來買新車!
汽車報廢多少錢?|報廢款項、獎勵金、退稅額,上看N萬,趕快領來買新車!

汽車報廢多少錢?報廢款項、獎勵金、退稅額,上看N萬,趕快領來買新車!

汽車報廢回收如何估價? 除了報廢後的廢鐵可以請回收商估價退回、領取回收獎勵金之外,還有佔比不少的退稅額度可以領!而且上看N萬。再配合政府補助的『汰舊換新計畫』,購買新車再省五萬元!所以除了購買新車要仔細評估,告別舊車也千萬別馬虎,汽車報廢多少錢?精打細算讓報廢的汽車更值錢!


5項報廢款項:獎勵金、退稅額,上看N萬,趕快領來買新車!
汽車報廢多少錢?|報廢款項、獎勵金、退稅額,上看N萬,趕快領來買新車!

汽車報廢後可領回金額+新車補助

報廢汽車廢鐵回收價回收獎勵金退稅額(牌照稅、燃料稅)汰舊換新補助
請合法的回收場估價,主要有車體(約4,000~上萬元)、觸媒轉換器(約500~上萬元)和(鋁圈1,000~2,000元),最後再評估零件能否二手使用
領取單位:舊車回收廠
到合法的汽車回收場報廢老舊汽車、完成車體與車籍的報廢,就可以線上申請1,000元獎勵金
領取單位:環保署
繳清舊車的罰單、欠稅後,剩餘的牌照稅、燃料稅則會退回
領取單位:監理站
符合淘汰舊車並購買新車的條件後,請購買新車的經銷商申請並轉交給出主

領取單位:經銷商領取後會轉交給車主
參考文章參考文章政府連結參考文章政府連結參考文章政府連結

汽車報廢價格怎麼算?

汽車的報廢主要有以下幾點影響因素:廠牌與車款、出廠年分、使用時間、cc數、零件價值、車況評估,還有非常重要但常被車主忽略的「觸媒轉換器」!在車體的部分,主要由鋼鐵與金屬組成,回收場也會依照國際行情來浮動估價。而觸媒轉換器及鋁圈,則是報價環節裡2項重要的影響因素,通常鋁合金鋼圈輪框的回收行情,能有高於鐵製輪框500~1,000元不等的價格;而含有白金、鈀、銠等貴金屬的觸媒轉換器,依據貴金屬比例的不同,也能使價差在500~2,000元之間浮動。通過上述車況評估的殘值後,還會再根據報廢車輛是否有還有零件能夠進行二手銷售或外銷而進行調整。

印北汽車回收是環保屬認可的回收商,聯繫印北由專人預約拖吊與諮詢報廢價格後,記得於報廢當天提供身分證號碼(或統一編號)及行車執照影本或車輛異動證明書(報廢單)身分供回收商確認車籍。報廢流程完成後,記得取回2塊車牌、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現場電子簽收)後續車籍報廢與申請獎勵金喔!

汽車報廢多少錢?|報廢款項、獎勵金、退稅額,上看N萬,趕快領來買新車!
汽車報廢多計算表

汽車報廢回收獎勵金:資格、方法、申辦網站、金額

為了鼓勵大眾淘汰老舊車輛,避免棄置的車輛遭不當利用,環保署特別訂定「廢機動車輛回收獎勵金」從2021年1月8日起至2026年1月7日止,只要民眾到合法的汽車回收場報廢老舊汽車,並完成車體與車籍的報廢,就可以上環保署的網站線上申請1,000元獎勵金!

回收獎勵金申請資格

  1. 車體由環保署認可的回收廠商報廢完成
  2. 車籍資料至監理站報廢完成
  3. 報廢的汽車車齡必須達10年以上
  4. 需要於廢機動車回收管制聯單上登記的回收日期次日開始計算,5年內提出申請

回收獎勵金申請流程

  1. 進入環保署線上申請系統
  2. 填寫車主姓名、車牌號碼、車主身分字號
  3. 填寫車主的匯款資料
  4. 資料都填寫完成後,會出現申請成功的畫面,獎勵金大約會在1個月內匯入填寫的銀行帳戶

想要查詢回收獎勵金的申請進度,可以隨時進入行政院環保署網站查詢,或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詢問喔!


汽車報廢退稅

除了舊車的車體要報廢,也別忘了車籍資訊要到所屬的監理單位辦理或是線上完成手續喔!除了繳交舊車牌2張,記得攜帶車主的身分證、印章、行照、存摺影本(退稅用)至監理站辦理車籍報廢手續。抵達監理站後,先結清舊車的汽燃費及交通違規罰鍰,即可辦理退稅;線上申請則再繳清欠款後將車牌寄回監理站。而這個流程共有2筆費用可以在監理站裡取,第一筆:燃料稅的退稅、第二筆:牌照稅的退稅,申請成功後就可領取退費憑單或直撥個人金融帳戶。

報廢汽車後汰舊換新補助

報廢舊車同時還有打算購買新車的車主,可以善加利用延長至2026年的《貨物稅條例》,民眾只要在淘汰舊車與購買新車在6個月內完成,且登記了新領牌照,汽車每輛可以獲得最高50,000元的貨物稅減徵,通常車商民眾購車方便還會直接協助扣抵在新車價格裡,立馬省了5萬元!趕快來看完補助說明再來去買新車。

汰舊換新補助申請條件

原預定為2021年1月8日結束的汽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已經確認延長到2026年1月7日。雖然補助金額不變,但對於中古汽車的出廠年限則變嚴格了,以下整理申請前務必注意的幾項重要條件。

汽車汰舊換新申請資格

  1. 舊汽車的汰舊條件:車齡要出廠滿10年以上(修正前條文規定為6年以上),且在舊車持有者名下登記滿1年以上。
  2. 申請的時間點:需要在6個月的時間內汰換舊車、購買新車並完成領牌,報廢舊車與購買新車沒有順序差別。
  3. 新舊車車型:舊汽車和新購汽車的車型,兩者都須屬於小客車、小貨車或小客貨兩用車。
  4. 申請人的條件:汰換舊車與購入新車的車主,不限同一人,只要是配偶或二親等以內的親屬皆符合資格,像是父子、兄弟姊妹、妯娌等。除了個人,法律所說自然人像公司行號、政府機關,也可以申請,只要舊車登記滿1年出廠10年以上車輛,舊車與新車登記同一公司就適用。

民眾如對車子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徵相關作業規定有疑問,可撥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或就近向國稅局分局、稽徵所、服務處洽詢。

各地區局電話
國稅及地方稅免付費詢問電話0800-000-321
臺北國稅局02-23113711 分機1710、分機1718
高雄國稅局07-7256600  分機 8610、分機 8617
北區國稅局03-3396789  分機1471、分機1466
中區國稅局04-23051111 分機7310、分機7314
南區國稅局06-2223111  分機 8046、分機 1300
汰換舊車購買新車減徵貨物稅洽詢電話

汰舊換新補助申請流程與文件

汰舊換新補助申請文件(以下資料請交給新車車商,車商就會代為辦理囉)

  1. 廢機動車輛管制聯單(跟合法回收廠領取)
  2. 異動登記書*必須勾選報廢唷 (跟監理站領取)
  3. 舊車行照影本
  4. 舊車主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 退稅的戶頭
  6. 戶口名簿影本(新舊車主不同人時提供)
  7. 新領牌照證記書(新車車商提供)
  8. 新車貨物稅完稅證明(新車車商提供)

汰舊換新補助申請流程

  1. 將出廠10年以上的舊汽車送至環保署核准的回收場報廢後,現場電子簽收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
  2. 帶著車牌、車主的身分證、行照到監理站填寫汽車各項異動登記書,辦理車籍報廢,還有退稅手續‧
  3. 在新車的經銷商購入新車,除了基本的新車執照、買賣合約書之外,另外會有新領牌照證記書、新車貨物稅完稅證明。
  4. 以上先購買新車或先報廢舊車順序交換不影響,完成後就可以申請退稅補助。貨物稅退稅需要請新車經銷商協助辦理,所需文件: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異動登記書(*必須勾選報廢)、舊車行照影本、新領牌照證記書、新車貨物稅完稅證明,如果新舊車主不同人,要再附上戶口名簿。
  5. 新車經銷商會提出申請退貨物稅,國產車會向國稅局申請,進口車則是向進口海關申請。等審閱完畢、經銷商收到退稅後,在轉交給車主。

購買電動汽車,也符合汰舊換新的條件嗎? 

到2021年12月31日之前,購買電動汽車的完稅價格在140萬元內,免徵貨物稅;超過 140 萬元的部分,則是減半徵收貨物稅。舉例來說:完稅價再170萬元,扣除免徵額度140萬後,剩下的30萬只需要收取15%的稅(按 30% 標準稅率計算)。


舊車報廢回收可領總額

舊車報廢後共有以下5筆費用可以申請,尤其要買新車的車主,貨物稅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複雜的申請流程,車主除了自行辦理也可以交給專業的回收商一次處理,找印北廢車回收,通通幫你搞定!印北服務專線:02-2501-0667 ,服務區域:台中、新竹、苗栗、基隆、新北、台北

1.舊車回收價:依據車況評估可領金額,車體約5,000~20,000元、觸媒轉換器約500~2,000元和鋁圈500~1,000元,最後再評估零件能否二手使用

  • 務必請「合法的回收業者」依法處理報廢車體,避免零件流入黑市違法使用
  • 注意「觸媒轉換器、鋁圈」是否有獲得合理報價

2.環保署回收獎勵金:汽車回收獎勵金1,000元

3.燃料稅、貨物稅退稅:至監理站報廢車籍時可以順道辦理

4.保險退費:依據所屬保險公司的合約申請

5,貨物稅減徵:如有購買新車,則請新車經銷商申請,最高有5萬元


汽機車報廢辦理、獎勵金申辦超複雜,找印北,通通幫你搞定!

處理汽機車報廢,務必注意其中的小細節,畢竟過程牽扯到的稅務、行政程序一點都不能疏忽,看完以上步驟還是覺得太複雜?喬不出時間處理嗎?一通電話找印北廢車回收中心,為你即時處理,或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隨時洽詢!

印北廢車回收中心是環保屬特約的合法回收場,提供各廠牌的中古汽車回收及材料買賣,如果你有汽車拖吊業務問題、報廢程序代辦需求,安心交給印北!

只要您在這些縣市地區,一通電話或Line客服聯繫,印北就能服務您!
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更多汽機車報廢相關文章:

或是參考印北臉書粉絲團,關注最即時的汽機車回收資訊:印北實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