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報廢流程

Cars Retire

① 資料提供

您可以透過電話、LINE等方式,聯絡印北回收中心,留下您的車牌、汽車品牌、車種、年份、排氣量等資訊,由印北專業估價人員評估汽車殘值,並安排拖吊時間。
步驟 / 01

② 廢車進場

您可以選擇自行將車輛開往印北回收廠,或是請印北的專業師傅前往拖吊。車輛到了回收廠後,會將您的車牌卸下歸還給您,方便您後續將車籍做報廢。
步驟 / 02

③ 領取聯單

在車輛報廢後,我們將會請車主在平板或是電子產品上幫我們簽名,現場會請司機先提供給您非正式聯單(不會有回收日期、車主簽名),待您現場簽名後,系統將產生正式聯單(即「車輛成功回收的憑證」),您可以點選以下按鈕下載聯單‧
步驟 / 03

④ 領取殘值

印北估價人員評估車身狀況後,會提供給您最公道的價格。成功回收汽車後,車輛殘值會於現場結清,省去您等待時間;車主若是交給車籍報廢代辦,會先將您的汽車殘值留下,待扣除紅單、稅金等代繳費用,一次匯款給您‧
步驟 / 04

⑤ 車籍報廢

待車體回收後,請將車牌二面繳回監理站完成車籍報廢
步驟 / 05

⑥ 報廢獎勵金

完成車體及車籍報廢後,可以掃描QR CODE(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右上角),進入獎勵金申請系統進行申請,或提供入帳帳戶給我們協助您申請。回收的汽車車齡超過10年(含)以上,即可獲得1,000元獎勵金。
步驟 / 06

汽車報廢資料準備

Paper Work

汽車報廢常見問題

FAQ

您可以提供有車號及姓名的文件,例如:保險卡、罰單;車輛異動書等等,若是全部都沒有,就請您提供車主的身分證影本。

若您幫忙代辦報廢流程,請您提供行照影本以及車主本人的身分證影本。

基本上我們會建議您先將車體做報廢,因為政策的關係,停在公共場合的無牌車較容易被頻繁的檢舉,會造您後續的不便,所以建議您先報廢車體,而且我們也會幫您把車牌拆下來,毋須您親自動手。

車輛異動登記書若是遺失,您可以回去監理所補辦,車主本人攜帶身分證即可,委託他人代辦則需車主本人身分證、印章、代辦者身分證;回收管制聯單若遺失,可以請你聯絡印北回收場,請您提供車號以及身分證件即可補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