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第二梯次啟動,最高補助35萬!申辦條件、流程、補助條款、申請表單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第二梯次啟動,最高補助35萬!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第二梯次啟動,最高補助35萬!申辦條件、流程、補助條款、申請表單,一次通通都給你!

計程車

於108年11月28日更新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方案,目前第二梯次的老舊計程車車齡超過12年以上,於基準日登記列管牌照之計程車(不含已報停、繳銷、吊銷、註銷之車輛),而第二梯次將規範用的更詳細。

如原計程車辦理報廢或變更為自用車,監理機關應於車籍資料註記「老舊計程車更新專案車輛,不得回復為計程車」,並於首次登檢瞭照的全新或較新車輛申請計程車車牌。

第二梯次補助金額,放寬了車齡的選擇,不一定要全新車,可更換較新車輛,較新車輛車齡於3年內皆可申請等比例的補助金。


一、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較新車輛補助金額

💲車齡1年內:

燃油(含油氣混合)計程車補助每名計程車所有人新台幣15萬元。

電油混合計程車補助每名新台幣25萬元

電動計程車補助每名計程車所有人35萬元

💲車齡超過1~2年內:

燃油(含油氣混合)計程車補助每名計程車所有人新台幣8萬2500元。

電油混合計程車補助每名新台幣13萬7500元

電動計程車補助每名計程車所有人19萬2500元

💲車齡超過2~3年內:

燃油(含油氣混合)計程車補助每名計程車所有人新台幣8萬2500元。

電油混合計程車補助每名新台幣13萬7500元

電動計程車補助每名計程車所有人19萬2500元

*車齡以出廠年月至購車發票開立年月所經過的時間計算*


二、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補助資格與條件

(一)補助全新計程車或較新車輛以分期方式購買的車主,限以下機構辦理分期:

🚕金融機構

🚕汽車銷售業者關係企業,其公司營業項目包刮應收帳款收買業務

🚕辦理融資性租賃業務事業,屬商業團體法設立之租賃商業同業公會會員

(二)補助款項分兩階段核發:

第二梯次啟動,最高補助35萬!申辦條件、流程、補助條款、申請表單,一次通通都給你!
申辦計程車汰舊換新條件、流程、補助條款、申請表單,一次通通都給你!

🚕符合資格者,於受機關核定發文日起算6個月內購買全新計程車或較新計程車,將原計程車報廢或更改為自用車,並於於期限內備妥資料,向受理機關申請發給70%補助款,請備妥下列資料

  1. 老舊計程車更新補助第一階段申請表(格式如申請表的附件二)
  2. 購買全新或較新計程車的發票收執聯正本;辦理分期付款者,需檢附證明文件影本。
  3. 全新或較新計程車行照影本
  4. 原有車輛的車籍資料報廢單與回收管制聯單影本,或是原車已變為自用車,須附上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本。

🚕申請人於新車登檢領照後六個月內「無」下列情況的話,於滿6個月後領照後第9個月前,附上第二階段申請表(附件3)即通過教育訓練之證明文件,申請給發其餘30%補助款

  1.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各項條規法規
  2. 被罰駕照吊扣處分
  3. 由計程車乘客提出申訴檢舉,並經過監理所與警察機關屬實
  4. 被罰吊銷、註銷其駕照或車牌

🚕申請人於第一款規定屆滿期限前,向受理機關申請變更補助種類,限變更一次,且更換後的補助種類之金額不得高於原申請的補助款。

補助金撥款方式:

  1. 郵寄或親領支票-郵寄抬頭禁止轉讓;選擇親領支票,限本人簽收或委託代領。
  2. 電匯帳戶:限申請人本人銀行或郵局指定帳戶。

三、附件

相關表格下載

1.計程車汰換新補助詳細規範(108/11/28更新版)

2.第二梯次申請表下載(108/11/28更新版)


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流程

印北實業: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流程
印北回收廠: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流程

希望以上的補助大補帖有回答到大家所有關於政策的疑難雜症,但承辦汽車報廢業務多年的印北也知道,這麼複雜的政策是無法在短時間內搞清楚的,若您對計程車汰舊換新補助方案,等任何政策上有疑問都可以來電,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提供代辦服務,專人幫你處裡法規的疑難雜症,輕輕鬆鬆領補助!不管是想諮詢補助細節還是預約代辦,歡迎來電洽詢02 2501 0667,我們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只要您在這些縣市地區,一通電話或Line客服聯繫,印北就能服務您!
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更多資訊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