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車主死亡繼承汽車/機車該如何報廢處理呢?(內附死亡獎勵金申請表格)

車主死亡繼承汽車/機車該如何報廢處理呢?(內附死亡獎勵金申請表格)

unnamed
車主死亡繼承汽車/機車該如何報廢處理呢?(內附死亡獎勵金申請表格) 3

車主死亡該如何報廢汽機車?獎勵金又該如何申請呢?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32、33條規定,汽車牌照之登記主體已不存在,繼承人應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異動登記。車主必須攜帶繼承人身分證件(須證明與原車主有親屬關係)、印章、汽車車牌兩面(或機車車牌一面);代辦人也應檢附國民身分證正本。

       若繼承人未於被繼承人死亡後一年內辦理異動登記,監理機關也會將該車車輛牌照逕行註銷,所以車主繼承來的車體無疑也是一筆資產,但也許車體老舊不堪使用,此時我們該如何處理呢?

 

車主需準備以下資料:


  1. 法定繼承委託書
  2. 死亡證明或戶籍謄本(需有除戶字樣)
  3. 受託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受款者之存摺具分行別帳號.帳戶資料



       歡迎您隨時來電洽詢!02-25010667或是透過 立即詢問 得到更多解答哦!

       更多報廢回收車資訊,你可以參考:舊車換新車貨物稅減徵補助懶人包(內含表格下載


汽車報廢太複雜?申請交給廢車回收中心

        汽車報廢的過程十分複雜,當中不但牽扯到行政程序,也與稅務、保險有所關連。對於許多沒有經驗的車主而言,過程太過繁瑣複雜。如果你也面臨相同的問題,可以考慮將汽車報廢申請程序交給專業的廢車回收中心處理。

        以經過環保署審理合格的廢車回收中心-印北為例。印北提供各廠牌的中古汽車回收以及材料的買賣、汽車的拖吊業務、以及車籍報廢程序與獎勵金申請的代辦。全方位的服務讓車主不再為了報廢程序而煩惱。


「印北」環保署特約回收中心,給你專業與安心。

Facebook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