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

想要換購電動機車?汰舊換新補助最高省下$34900元,不用5萬即可輕鬆入手!

電動機車

現在電動車以進入百家爭鳴的狀態,除了最為人熟知的GOGORO,各個品牌也搶進市場,例如: KYMCO、YAMAHA、SYM……等。電動機車能夠避免油車所造成的空氣及噪音污染電動還能免燃料稅、免牌照稅(延長至2025年12月31日止),然而機車該怎麼選也是一個難題,以下推薦2024年電動機車供大家參考~

2024年最新電動機車款式

初階款5萬上下

◆Gogoro VIVA Plus

Gogoro VIVA 系列是第一台只用一顆電池的電動機車,超級輕量,很適合短程出門買東西。小輪圈、低踏板、低座椅,不怕雙腳踩不到地,適合體型較小人喔~Gogoro VIVA Plus顏色有石榴紅、薄荷藍、萊姆灰、芥末黃,粉粉嫩嫩的色系,超夢幻!
參考售價是$50,980起搭配報廢補助舊換新換電動車補助……等,加起來至少省10,000!
詳細規格可以到官網查詢
參考網站: Gogoro官網

◆光陽 KYMCO Many 110 EV

有最經典的Many110造型的電動車,模具不用重新開模,因此價格較親民,大部分零件也都易更換,能以更換電池的方式,也可以用 USB 進行充電,110V約充6小時即可滿電,非常方便。不過馬力較小,比較適合在都市裡穿梭,爬坡較為困難。也有配備充電站,現在雖然少站點,但隨著電動車的趨勢升起,光陽也慢慢擴張站點,喜歡Many110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參考售價為$59,800元,搭配補助也可以用4,8000元左右的價格購入。
詳細規格可以到官網查詢
參考網站:光陽官網


中階款7萬上下

◆SYM 三陽 e-WOO

也是採用三陽暢銷經典車款 W00 100,操作及騎乘感受都與原本的燃油車款相似,此車款本身主打輕巧大容量,車重僅有80kg,很適合通勤上班族、載小孩上下學,不用擔心停車困難,後座29公升的大容量電池部分。
e-Woo單顆電池的續航力可達75km,如果有長途需求,也可以加購第二顆電池跑更遠哦。
參考售價為$72,000元,搭配補助可以用60,000元左右的價格購入。
詳細規格可以到官網查詢
參考網站:三陽官網

◆Gogoro VIVA MIX BELT

VIVA系列算是Gogoro最新的造型系列,運用 100% 環保可回收 PP 材質,透過 Gogoro 獨家配色、和耐刮的材質特性,特殊造型及配色讓車它與其他車與與眾不同,少了Gogoro2、3的麻煩的鏈條系統,VIVA MIX BELT採用皮帶系統,減少保養的麻煩,輕巧靈活,適合在城市穿梭,最大時速可以到80KM。
參考售價為$74,980元,搭配補助可以用60,000元左右的價格購入。
詳細規格可以到官網查詢
參考網站: Gogoro官網


高階款8萬上下

◆KYMCO iONEX S6

iONEX S6是光陽最新推出的電動車,不同S7的競速能力,S6最高時速還是可達 88km/h,加速到 50km/h 僅需 4.2 秒,續航力可達 155km,座高方面為 750mm,車箱空間可容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
建議售價為 NT$ 83,800 元,如果扣除政府補助以及光陽另行補助的 NT$ 6,600,最低僅需 NT$ 48,900元
詳細規格可以到官網查詢
參考網站:光陽官網

◆宏佳騰 Ai-1 Sport

搭載了宏佳騰的CROXERA智慧型儀表板,主打「Smarter than smart」概念。結合了儀表板與導航模式,有語音導航、離線地圖等功能使用;更有Ai Assistant智慧助理,依據車輛電量,適時提醒車主前往鄰近換電站補充能源。搭載Gogoro電池系統,讓你不用擔心找不到充電站。Ai-1 Sport 加速80km/h上,續航力約在40km上下,馬力足爬坡也很夠力。
參考售價為$89,980元,搭配補助可以用65,000元左右的價格購入。
詳細規格可以到官網查詢
參考網站:宏佳騰官網


結語

電動車不只有Gogoro! 隨著全球減碳行動,燃油汽車、機車勢必會逐漸減少,現在其他機車品牌也開始投入電動車行列了,因此有更多的選擇,可以趁現在政府積極鼓勵購買政策下,免牌照稅、免燃油稅、購買補助…..等,用買燃油車的價格購入,有換車需求的大家可以考慮換一台兼具環保、性能、時尚外觀的電動機車!


更多汽機車報廢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