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泡水該維修還是報廢
車子泡水該維修?還是報廢比較快?後續處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車子泡水該維修?還是報廢比較快?後續處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 Post category:汽車報廢回收資訊
  • Post last modified:2024 年 1 月 12 日
  • Reading time:9 mins read
車子泡水該維修?還是報廢比較快?後續處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車子泡水怎麼辦?

台灣每年因梅雨季節及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造成不少低窪地區出現嚴重的淹水災害,導致許多民眾的愛車也因此淪為泡水車。這時若您的汽車遇到泡水問題要如何處理?該選擇維修還是直接報廢呢?

本篇文章我將告訴大家,如何用簡單的方式來辨別泡水車的損壞程度以及後續的報廢相關程序。

愛車泡水怎麼辦?車子泡水會怎樣?印北教你辨別4種損壞等級!

當車輛已經泡水時,會以嚴重的程度作為等級的區分,而這個等級也會決定您的愛車該選擇維修還是報廢的命運!以下為分辨泡水車的4種嚴重等級及處理方式:

等級1:淹水高度到內部的底板

這時屬於輕微泡水情況,主要須避免汽油箱受到泡水影響,使汽油品質下降,或是注意車子內部的零件有無積水狀況。

解決方式:以拖吊方式將車子移動到保養廠,確認無損壞後再啟動引擎,避免加劇損害程度

等級2:淹水高度至內部座椅墊

通常這種情況時,安裝在座椅下的線路、電腦程式以及引擎,都有可能已經

浸泡在水裡。這時千萬不要自己擅自發動引擎,避免引擎二次損害。

解決方式:通常建議直接報廢。

等級3:淹水高度至儀表板

此時淹水高度已波及至整台汽車,例如車內整體空間、引擎本體及電子零件,尤其最重要的五油三水也須全部更換掉。這些檢修項目林林總總加起來,維修費要價不菲。

解決方式:通常建議直接報廢。

等級4:車子已滅頂

屬於極為嚴重的等級,基本上不僅僅需要全面檢修且零件也須全部換新,就連內部也會殘留淤泥的味道,日後出現故障頻率也相對較高,因此維修費用也就較為驚人。

解決方式:通常建議直接報廢。

簡單來說,當車子損害的嚴重等級在第2級(含)或以上,通常會建議車主直接進行報廢,此時汽車的殘餘價值已經遠低於維修價值。

泡水車報廢流程好複雜?找印北輕鬆幫你搞定!

處理汽車報廢的流程對於一般民眾而言,確實較為複雜且麻煩,從車體回收到後續的行政作業,一連串的流程可說是費時又費力。因此以下為大家簡單整理出5大步驟,幫您快速解決報廢問題!

1、聯繫合法回收廠回收車體:依車齡、廠牌、cc數、使用損壞等狀況,評估合理的回收金額。

2、簽收管制聯單:車主需至回收廠簽收管制聯單。

3、至監理所註銷車牌:至監理站辦理牌照報廢,現已開放網路申辦!快速也更方便!

4、領取相關現金、獎勵金:完成報廢後,於線上申辦獎勵金申請。如果是因為天災而造成的泡水車,還可以額外跟國稅局申請災害損失喔!

5、保險、Etag「」註銷退保:「強制險」、「任意險」、「Etag」,再辦理後記得辦理退保事宜。

※詳細資料請參閱:【2024最新汽機車報廢流程】準備資料、證件、流程、補助條款,一篇懶人包總整理!

印北廢車回收中心,是環保署特約回收中心,給你專業與安心!

印北廢車回收中心是環保屬特約的合法回收場,提供各廠牌的中古汽車回收及材料買賣,如果你有汽車拖吊業務問題、報廢程序代辦需求,安心交給印北!有關更多報廢的相關資訊,歡迎來電洽詢呦!

只要您在這些縣市地區,一通電話或Line客服聯繫,印北就能服務您!
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一通電話找印北,汽機車報廢一次到位!

對於沒經驗的車主這樣看下來可能還是會覺得行政流程有難度,加上沒辦好會牽涉到違法的可能⋯⋯其實只要聯絡印北報廢回收中心,不只幫你處理老舊車輛,還能幫你把多項報廢手續辦妥,回收價格更是公道。

不只如此,印北報廢回收中心也提供各大廠牌的中古汽車零件的買賣以及汽機車的拖吊業務。超完整的服務面向,讓車主們再也不用為此擔心或花廢多餘時間瞭解而壓縮忙碌生活!

這麽安心的存在,就屬印北最值得信賴。汽車報廢服務專線:02-2501-0667


更多印北汽機車報廢相關文章